Even the blackest heart still beats.💫


WB@菅原杞璵
頭像by kino醬ヽ(✿゚▽゚)ノ
 

相伴而行

WRITTEN BY 木璵



媽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在群裡面抽題目竟然抽到了饑荒!!!一下子就方了!!!!不過在各種壓力[?]之下終於還是寫出來了!!











及菅

抽籤題目:飢荒









飢餓的感覺在蔓延全身。

烈日當空,及川徹拖著嚴重不良的身子,在看似荒蕪的村莊裡四處尋找食物。這已經是他第五天沒有正經吃過東西了,自從飢荒來臨,一些重要食糧被富貴人家壟斷,窮人只能在貧瘠的土地上呼天喊地。

及川徹認為自己要做一個出息的人,因此特地拿著包乾糧準備翻過這條村子去這個鎮子上最有錢的家裡去做童工賺錢,接著賺好多好多錢,然後去蓋一個大大的房子買很多很多糧食,心想這樣就不會肚子餓了。然而現在路都走了一半,他就覺得自己下一秒快要暈死街頭。

眼神有些迷離,眼前的景象有點模糊不清,步伐越來越重,他覺得快支撐不住了。

此時,他突然看見一個破舊的門口前面倒著一個灰色頭髮,和他年齡仿若的小孩子,他本不想理,心想又不是第一次見死人,眼前這個男孩子肯定也是餓死的吧。雖是這樣想的他還是懷著好奇心走了過去,用手探了探他的鼻子,嗯?還有呼吸。

他突然想起了口袋裡還剩下幾口乾糧,內心掙扎了一會,他把他扶起挨在牆上,去最的一個快乾枯的井裡搖了半口井水,用個破舊的小木桶裝好,回到小男孩身邊,用手捧著水,喂到小男孩嘴邊。

小男孩的嘴靠著本能允吸著,突然間咳嗽了起來。

「哎哎哎!!你別浪費!!!!⋯⋯⋯嘖好髒。」及川徹嫌棄的擺了擺手,看著小男孩睜開眼睛,視線慢慢開始集中,問,「喂,死了沒有。」

小男孩白了他一眼,張開嘴巴,聲音很沙啞,「謝謝救我。」

「我叫及川徹,」及川徹自我介紹。「是個好名字。」小男孩說,「不像我的名字,菅原孝支,聽起來一點都不霸氣。」

菅原孝支彷彿用盡全身力氣在說這句話,說話時身體不斷在顫抖。

「哎行行行你別說了,」及川徹擺了擺手,表示不想聽菅原孝支在說下去了,他總感覺在這樣說下去眼前這個人會斷氣身亡,「我跟你說,我準備去這個鎮裡最有錢的地主家去打工,肯定能賺好多好多錢。」不諳世事的及川徹開始向菅原孝支宣揚自己的雄心壯志,「你有興趣跟我一起嗎,看你這個吊兒郎當的樣子感覺過得去。」語畢,用審視的目光掃了掃菅原孝支。

菅原孝支吃著及川徹給的糧食,他知道是對方所剩無幾的財富,因此吃的尤為小心翼翼,當聽到及川徹的想法時,他突然說了一句,「哪用去應聘,我們去偷不就行了。」

「哇你這小子竟然說出這種話,」及川徹不敢相信眼前這個看似比自己更加若不經風的小孩子竟然說出這樣的爆炸性宣言,「你說偷就偷啊,我雖然窮但還是有骨氣的!而且偷東西被人發現可是要浸豬籠的!你想被浸豬籠嗎!」

「嘖你就這麼怕死哦,」漸漸恢復力氣的菅原孝支,扶著牆壁站了起來,說話也多了幾分底氣,「要死就一起死唄,而且你也說是被發現啊,不被發現不就行了唄!」

「哦。」大概是那句「要死就一起死」這句話讓及川徹有些為之動容,莫名對菅原孝支產生了莫名的情緒,「那還說什麼,趕緊行動啊!我們現在就商量對策!」

菅原孝支點了點頭,去撿了兩個小木棍,在土地上塗塗畫畫,及川徹在旁邊拿著木棍嚷嚷,不久就看見一個近似完美的地圖。

「哇你好厲害,這是什麼!」及川徹驚奇的望著這幅畫。「這是地圖,我們要知道結構才能進去偷把,什麼都不準備很容易會失敗的。」菅原孝支一副小大人的樣子,有文有路的邊說邊話。

及川徹望著滿臉都是灰的菅原孝支,突然感覺眼前這個男孩不簡單,但當時的他也並沒有多想,只是覺得相信他準沒錯,並沒有多想什麼。

嗯?是不是有些東西忘記了問?然而及川徹很快拋開這個想法,和菅原孝支投身這次作戰當中。





—FIN


查看全文
 
评论(2)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杞璵|Powered by LOFTER